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作校史校情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3 15:18:5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3日电(文字 吴秀青 张文静 摄影 司哲)“热烈欢迎亲爱的同学们来到西北工业大学!”9月1日上午,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为2021级新生作《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奋发进取,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工大人》专题报告。他从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校情教育课。

“为什么要铭记历史?”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万小朋表示,长期以来,西工大为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承担着许多重要任务,有许多埋头苦干的无名英雄,形成了优良的传统,西工大的发展史就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正是一代代西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体现。

“我们从哪里来?”脉源三支,强强联合。万小朋表示,作为新的西工大人,必须牢记学校初创领导、办学宗师、育人大师等,没有他们在办学初期的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勇于开拓,就没有如今的西工大。

“我们是谁?”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全国重点大学,到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万小朋系统梳理了学校的发展脉络,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阐释了“西工大现象”,列举了材料科学的一代宗师师昌绪、军机“三总师”、民机“三总师”、商界精英吴亚军等知名校友的杰出成就。

“我们要到哪里去?”从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到打造学校发展新的增长极,万小朋简要勾勒了学校立体开放式办学格局。他说:“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体现学校未来对国家、民族、人类的贡献有多大,最根本最主要标志是你们在未来能攀登到多高、拓展到多远、探索到多深。学校的未来是与你们同伴同行,跟随着你们的步伐,伴随着你们的身影,阔步向前!”

万小朋希望同学们: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要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西工大人;要勇于尝试,拓展眼界视野;要敢于实践,大胆创新创造。作为师长,万小朋谆谆告诫同学们:要塑造强健体魄,保持阳光心态;要正确看待学业,注重全面发展;要懂得感恩,保有仁爱之心;要学会坚持,不能轻言放弃;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个世纪必将是中国的世纪,也是你们的世纪!”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