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17 19:29:0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文字 赵勇 摄影 郭友军 视频 司哲)10月1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闭幕式,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校长汪劲松以“学史力行、持之以恒,谱写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作报告,并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科技创新思想发展的历史脉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对于推动未来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汪劲松提出了八条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在科研育人方面谋划新路径;二是持之以恒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担当新使命;三是持之以恒加强顶层设计,在特色发展与融合发展方面建立新优势;四是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方面实现新突破;五是持之以恒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在激发创新活力方面彰显新作为;六是持之以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进步;七是持之以恒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在拓展全球创新网络中开创新局面;八是持之以恒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科技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探索新范式。他希望,全校以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价值引领、强化特色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开放合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持之以恒,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何国强作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组织召开情况,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讨论稿)》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科技工作发展做了规划和部署。

张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把学校蕴含的人才优势、创新能力和精神文化不断转化为国家利益、社会财富和思想动力;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高水平的科研育人,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重器,培育国之栋梁;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十四五”学校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12月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以来,六个研讨组聚焦重要科研方向布局、科研育人和科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分类评价、科技资源统筹与配置机制、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人文社会科学振兴与发展、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改革、新型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机制等八个专题深入研讨,形成了包括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和文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在内的一批标志性成果,提出了一系列推动学校科技创新的改革举措。

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两院院士,校务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科研平台负责人,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全体五级领导人员、五级职员,全体六级领导人员、六级职员,教师代表,博士后代表,学生代表等在主、分会场参加了闭幕式。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