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17:12:10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陈豪 胡昌琪 摄影 卢迪 司哲)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11月10日,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一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材料学院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检查气瓶使用管理情况

在材料学院原子控制与催化工程实验室,查看危化品台账及使用记录

在材料学院检查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

在机电学院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检查辐射装置使用及防护情况

在生命学院危化品暂存间,检查危险化学品暂存情况

督导检查中,张炜和汪劲松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校安全生产,重点是实验室安全。实验室教学科研任务重,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切关师生生命,一定要汲取其他高校的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安全。二是坚决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学院是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主体单位,要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落地,加强实验室危险源管控,特别是危险化学品、辐射装置、特种设备和高速高温等特殊设备管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准入,提升安全素养。三是强化实验室安全监管,学校专门成立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工负责组织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见实效。

张炜和汪劲松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长期的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风险因素多,危险源管控难度大的情况,针对薄弱环节,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副校长侯成义、校长助理张开富、校长助理王宇波以及学校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近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按照10月25日学校统筹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安排三个阶段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第一阶段是二级主体责任单位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全面自查;第二阶段是安全生产监管及业务管理部门的专项监督检查;第三阶段是学校整体督查。在此期间,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分管部门和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审稿:姜文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