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5:0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8日电高莹 郭青 郭丹)1月1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炜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劲松主持会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前期,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统筹部署下,在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张炜从六个方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落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安排部署,加强分类指导,注重以上率下,确保学习成效,强化巡回指导,确保工作质量。二是“四学结合”,强化党的创新论武装。系统安排,做好党员自学、突出重点,做好干部领学、专题辅导,做好专家导学、联系实际,做好班子研学。三是强化思想引领,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开展理论宣讲,讲好党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坚持分类指导,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深入调查研究,确保问题准,强化分类指导,确保措施实,关注重点群体,确保效果好。五是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六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张炜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价值塑造,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要坚持正确科研价值取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汪劲松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动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继续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磅礴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全家悦 杨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