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获批民航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2-14 17:48:00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民航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4日电张超 赵慧)近日,民航局公布第三批民航重点实验室和民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建设的“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通过认定。这是学校积极推进民航科研平台建设,促进民航科教创新所取得的重要进展。

实验室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建设,中国民航大学参与建设。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解决民航行业发展需求、保障民航安全与经济运营、提升民航国际竞争力为建设目标。近二十年来,实验室一直致力于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的前沿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为我国民机的研制、安全运营和持续适航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在民航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实验室以提高民航航空器运行的安全性、经济性和可靠性为目标,从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两个层面出发,设立了冲击动力学理论与试验方法、结构冲击失效机理与防护方法、结构冲击损伤评估与修复技术、航空器抗冲击安全性验证技术四个研究方向。

西工大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教授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器适航审定中心副主任周燕佩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实验室拥有固定研究人员64人,其中青年学术骨干40人,占总体研究人员的62.5%,构建了一支以中青年人才为主力、专业结构合理、科研攻关能力突出的研究队伍。

未来,实验室将在民航局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民航强国战略,致力于促进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和安全性验证能力协同提升,完善适航审定标准,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集合研发、维护、安全评估的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通过5-10年的建设和系统性科研,建成航空器抗冲击安全领域的国际一流实验室平台。

(审稿:李玉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