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获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管理创新案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31 11:18:47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30日电付娆)3月28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下发《关于“教育会计领域研究成果和管理创新案例”评审结果的通知》,经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和学会审批,由财务处张鹏和管理学院陈琳牵头申报的“高等学校财务云建设与实践——西北工业大学案例研究”荣获管理创新案例一等奖(共8项)。财务处袁倩申报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完善治理结构研究”荣获2021年度“教育会计领域学术论文”二等奖。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推进财务转型。为充分提升财务管理效能,学校于2020年启动了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分三期逐步完成面向异地创新机构、独立核算二级单位和校本部的国内领先会计核算中心建设。根据项目进度安排,财务共享中心(一期)已于2021年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学校对异地创新机构的财务集中核算和监管。

本次获奖案例以研究我校财务云建设与实践为基础,梳理分析财务云设计原则、流程架构、共享机制以及取得的收益。财务云以“工作流”为纽带,以“共享门户”为窗口,对组织中“人员、资金、信息流、实物流”进行全程管理,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和防控财务风险,推动学校财务实现管理规范化、流程标准化、处理信息化,有效实现风险管控和降本增效。

近年来,财务处着力提升财务队伍能力,不断推进完善财务制度体系建设。坚持执行“周三学习日”制度,组织开展“财务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12期,选派财务骨干赴上级单位借调15人次,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近三年获得省级课题基金9项,校级战略发展基金6项,不断建设高素质财务队伍,促进财务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力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作为财务云建设牵头单位,财务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财务转型,着力提升财务内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审稿:张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