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本科招生宣传“院长直播间”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9:06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李佩)2022年春季学期以来,全校23个本科招生学院、45个招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响应、共同策划、高效率启动《大国三航,西工大带你逐梦星辰大海》“院长直播间”线上直播活动,目前已圆满完成23场学院直播和1场职能部门联合直播。

各学院高度重视“院长直播间”活动。各学院主要领导代表学院参加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并纷纷成立学院直播活动工作小组,招生组主动担当、倾情投入、精心准备,共同打磨极具学院特色的“科普知识学院介绍”相结合的报告内容。直播开始前,全校各招生组协同联动,积极与各省重点中学对接,提前为直播活动预热。

“院长直播间”内,精彩纷呈。院长们围绕学校“特色领域科普”“各学院、各学科、各专业特色”“如何平衡爱好与选择”“学什么”“进入专业后的人生规划”等内容开展介绍。与考生和家长共聚云端,全方位领略西北工业大学的特色和魅力,揭开飞机、卫星、火箭、水下航行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芯片的神秘面纱,同时鼓励考生积极报考西工大,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护航,铸利剑尖兵,造国之重器。

好的内容才会受到多的关注。《大国三航,西工大带你逐梦星辰大海》“院长直播间”活动受到广大考生、家长、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平台推广累计观看值达百万,承担直播活动的“西工大招办”B站和“西工大招办”微信视频号双平台受关注量迅速增长。活动同时受到兄弟高校关注,在全国高校同行中起到了线上招生宣传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大国三航,西工大带你逐梦星辰大海》“院长直播间”活动的开展,是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推进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本科招生“全员、全年、全力、全方位”四全工作理念和“学院领导负责、招生组长组织、骨干教师定点、学生大使返校、热心校友参与”招生工作机制的生动体现。

除“院长直播间”系列活动之外,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会同各招生组、相关省份教育考试院、部分重点中学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在线宣传活动。在部分省份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航模展厅共建、图书室共建、大国三航系列科普活动。

全校一盘棋,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化挑战为机遇,为保障学校2022年本科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院长直播间”系列直播活动的视频已经陆续完成剪辑并上线西工大招办B站。

《大国三航,西工大带你逐梦星辰大海》院长直播间科普目录

序号

主播

题目

1

索涛 航空学院党委书记

航空科技的发展与中国航空飞行器总设计师的摇篮

2

岳晓奎 航天学院执行院长

人类航天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3

潘光 航海学院院长

面向海洋强国战略的水下装备发展与西工大航海力量的重要贡献

4

李金山 材料学院院长

大国重器背后的西工大材料故事

5

常洪龙 机电学院院长

中国飞行器制造总工程师摇篮暨西工大机电学院人才培养纪实

6

李栋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

工程技术的基础-力学与工程科学

7

王占学 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

飞天巡洋,动力先行

8

王伶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

三航重器,信息领航

9

黄攀峰 自动化学院院长

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10

於志文 计算机学院院长

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科学

11

聂玉峰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走进数学,强基工大

12

翟薇 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地面画龙,空间点睛

13

张秋禹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

强基厚学,化育栋梁

14

郑江滨 软件学院院长

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

15

周德云 微电子学院院长

信息引领科技,创芯决定未来

16

张盛兵 网安学院常务副院长

走进网络空间,守护第五疆域

17

李玉龙 民航学院院长

航空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

18

尹大川 生命学院院长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基于蛋白质的致命传染生命科学中的物理现象

19

车阿大 管理学院院长

走进管理科学

20

刘晨光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

入公管学习经管法,助国家治理现代化

21

邱强 生态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

探索绿色星球,构建生态未来

22

代富平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牵手世界,助你成才

23

孔杰 外国语学院院长

启全球胜任力,建语言沟通桥,成学贯中西才

24

朱继宏 发展规划处处长

林鑫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张忻 人事处副处长

王克勤 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

本科人才培养面面观

(审稿:王克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