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突破!西工大教师和集体双双荣获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3 12:16:22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3日电马婷婷)近日,第20届陕西省“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名单揭晓,西工大材料学院教师徐亚东荣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机电学院教师朱继宏担任负责人的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荣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本届评选为西工大首次个人和集体同时入选,同时也是西工大青年教师团队首次获得集体奖章。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陕西青年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入选个人和集体简介:

徐亚东,39岁,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辐射探测材料和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的相关研究成果在许多重大科技工程中实现了应用。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3项,授权15项,7项专利实现成果转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以及陕西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等。

西北工业大学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卫红教授指导,朱继宏教授担任负责人,现有骨干成员37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30人。团队紧密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航空航天工程重大需求,长期致力于我国空天结构技术攻关与航空宇航专业化人才培养,将科技创新成果成功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等领域;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与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先后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百余人,85%以上毕业生投身国防,传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一流、献身国防的优良传统,续写人才培养的“西工大现象”。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