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2:4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汪甜甜)2022年5月14日至1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如期举行。本次大赛以“基于多设备融合的软件应用创新”为主题,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聚焦“基于多设备融合的软件应用创新”,以智能手机为主,结合手表、手环、平板电脑等多种智能系统和传感设备为载体,共同探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设备等多设备协同、数据共享的软件应用创新系统。

赛事自2021年10月14日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138所高校,513支团队的学子们踊跃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及高校覆盖面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兼具创新性与实用性,涵盖了人文关怀、社会公益、安全驾驶、运动文娱等多个领域,积极回应社会生活实际需求,为软件技术实际应用提供新思路。

历时8个月的激烈角逐,20支队伍进入最终决选。5月14日,来自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在内的多所985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行业界的技术专家担任决赛评审。

决赛现场强手如林,评审专家犀利提问,参赛选手对答如流。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四川大学、中南大学、中北大学等高校的软件学子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作品《脑语心声》利用脑机接口、传感技术,注重提升重度瘫痪病人生活质量;作品《UI Transfer》实现做到多设备间UI迁移的应用;作品《学习伴侣》打造一款保护学生隐私和家长可监督的健康学习产品……

5月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大赛颁奖仪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作开场致辞发言,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进行大赛点评,大赛赞助单位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李杰发表致辞,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作总结发言,活动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主持。

万小朋表示,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西北工业大学将始终坚持特色化高质量软件人才的培养、支持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服务于教育教学,服务于产业发展,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郑江滨表示,本次大赛为软件学子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科研创新与竞争平台,激发学子们在软件应用领域的创新力与活力,提升软件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杰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云和边缘计算以及物联网的发展,软件技术能力已然成为科技企业的面向跨端跨应用融合的核心地基。

卢苇表示,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作为示范性软件联盟积极践行软件学院教育改革、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窗口,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培养高层次优秀的软件人才。

大赛最终共产生特等奖队伍1支,一等奖队伍3支,二等奖队伍6支、三等奖队伍10支。活动现场,万小朋副书记、郑江滨院长及大赛评审专家为获奖的优秀团队进行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北京交通大学的合纵连横队代表获奖团队进行发言。

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覆盖全国各大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以培养高素质软件人才为目标,现已成为了大学生展示软件创新项目的重要平台。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以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为载体,帮助软件学子成长成才,助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软件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国家软件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审稿:张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