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6:41:01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0日电宋征玺 周军平)5月13、16日,西工大组织召开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推进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出席会议,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整体推进概况,科研院、各学院、科研及产学研单位分别汇报交流了落实行动计划的工作举措、阶段性成果以及后续计划,并围绕特色做法及共性问题展开研讨。

马炳和针对行动计划落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紧密围绕四个面向,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开新篇做大事;二是要主动研究研判新形势,主动谋划发展路线,深化改革加强合作,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敢创新,能破局,抓住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

何国强指出,行动计划是学校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指南,各单位通过梳理举措、凝练成效、交流研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创一流氛围已初步显现。落实行动计划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一要做到站位高,抓住战略性、创新性、带动性,努力走到全国高校最前列;二要做到高绩效,这是检验道路是否正确的关键;三要做到高成长,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勇挑大任,激发创新活动,促进科技蓬勃发展。

陈建有指出,行动计划是指导我校科技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文科发展要紧密围绕行动计划落实,全面梳理我校文科发展现状;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落实的关键是要充分发挥人的效能;要积极探索文工理医交叉新模式,依托我校特色方向,打造跨学科平台,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推进会后,各单位将相互借鉴,对标对表,共同推动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审稿:马炳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