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14:42:0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26日电叶紫君 刘辰一 杨省喆 摄影 郭友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西工大青年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历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征程,5月24日下午,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同时通过三秦青年微信视频号、三秦青年微博、三秦青年抖音、陕西共青团b站等平台进行了直播,50万余青年在线观看。

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四级调研员辛磊,团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宁,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百年奋斗 永跟党走》后,徐永胜、詹浩分别为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王震,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徐亚东,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西北工业大学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颁奖。五四奖章获奖者依次分享了青春奋斗的故事。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辐射探测材料和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亚东在分享中表达了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初心及自己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坚持以“四个面向”为导向,立足国防,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同时,他勉励青年教师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和业务能力,当好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水声工程专业博士生、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总冠军获得者朱健楠讲述了自己在水面无人驾驶领域开启创新创业之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故事。他愿同新时代青年一起携手,坚定不移、脚踏实地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震结合他的工作实践经历,讲述了网络安全在国家发展层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青年学子应当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努力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把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与国家、民族的利益相融合,让青春更加昂扬。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负责人朱继宏教授,从团队的传承及自身求学经历讲起,提出了西工大青年需具备的五个素质,即要有献身国防事业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有引领科学前沿的创新能力与学术水平,有服务重大需求的攻坚毅力与时代使命,有肩负知识传承的文化自信与品德修养,有征服星辰大海的远大理想与非常魄力。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围绕如何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等问题向获奖代表提问,四位获奖人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热爱祖国、勇挑重担、赤诚奉献的青春风采。未来,学校将继续做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分享,扩大青春榜样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青年传播青春正能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佳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闻川,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凯,校团委书记马婷婷、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审稿: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