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四位教师入选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发布时间:2022-05-26 21:56:39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陈莹)5月25日,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正式发布。我校宋保维、张秋禹、陈建峰、傅业伟(姓氏笔画排序)四位教师入选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西工大四位入选教师简介如下:

宋保维,航海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聚焦国家海洋发展战略,长期从事水下航行器相关研究,为我国水下装备发展和国家创新性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秋禹,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获得者。聚焦化工新材料发展战略,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研究,为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和国家创新性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建峰,航海学院教授。积极从事海洋声学应用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在我国水声探测相关设备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傅业伟,材料学院教授。长期从事相关材料的研究,开发出系列碳纤维增强摩擦材料干/湿式产品,应用于大型工程机械、车辆装置等,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寻找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旨在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西迁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通过层层推荐选拔,经活动组委会审议,共评选出52名全省科技工作者的代表授予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审核:牛振喜 王少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