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张卫红院士当选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5-31 11:40:35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30日电闫雷雷 吴振 陈莹 摄影 周军平 任磊)5月28日,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大会选举产生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张卫红教授当选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研究员,王彬文研究员、屈展教授、刘勇琼研究员、范文教授、李明教授、范学领教授和曹小杉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我校吴振教授当选秘书长。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力学学会第九届副理事长唐长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陕西省力学学会第九届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杨智春教授,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教授、长安大学尹冠生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屈展教授、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副院长刘勇琼研究员、西安科技大学李明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何钦象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河以及来自陕西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会。第九届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杨智春宣读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学会关于陕西省力学学会的换届批复文件,向河、牛振喜分别代表兄弟学会和挂靠单位致辞,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力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希望省力学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广大会员和学会领导的共同努力,不断把学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力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及“优秀学生奖”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第九届理事长杨智春教授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回顾了陕西省力学学会60年发展历程;副理事长屈展教授做了修改学会章程报告;秘书长郑锡涛教授做了财务报告及会费收取说明。参会会员代表对修改后的陕西省力学学会章程进行了表决,通过了对章程的修改意见,并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力学学会最新会费标准。

按照选举相关要求,参会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新当选的第十届理事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理事会领导。我校副校长张卫红院士当选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

理事长张卫红院士代表理事会致辞,他感谢上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系列成绩,并对第十届理事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主动谋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主动创新,推动学术提升”。陕西省力学学会将组织开展“2022力学高峰论坛暨庆祝陕西省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共同探讨促进陕西科技与经济发展之良策。

当天下午,陕西省力学学会召开了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吴振教授主持。

理事长张卫红院士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力学学会要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做到雪中送炭,为青年学者提供实际学术指导,例如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申报方面提供具体指导,提升申报成功率;要多开展有效的学术交流,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前,中国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江苏省力学学会、四川省力学学会、陕西省航空学会、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西北工业大学科协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祝贺陕西省力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审稿:牛振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