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7:00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刘辰一 杨省喆摄影卢迪)6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炜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并讲授专题思政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闻川,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主持。

会上,马婷婷以“守正创新,久久为功,‘三力一度’打造共青团育人新格局”为题,介绍了西工大共青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整体情况,并结合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共青团工作的改革方向和具体举措。

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代表分别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畅谈感悟和思路,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程基伟表示,学校共青团工作有声有色、多姿多彩,充分体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本色。他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构建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共青团话语体系。二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三是在基层团建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做青年学生身边的共青团。

张炜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四个塑造”宝贵经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殷切希望,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为党育人,注重工作统筹,主动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之中,强化党建带团建;要自觉担当尽责,注重凝练经验做法,加强特色品牌活动的总结提升和宣传推广,结合新形势、新特点做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亮点;要心系广大青年,积极发挥贴近青年优势,主动深入青年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共青团贴近青年的服务力;要勇于自我革命,扎实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改革,切实发挥好学院团委和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领导还参观了由学生摄影学会策划的“青年人眼中的中国”主题摄影展。

(审稿: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