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18:42:32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3日电程颖 秦杨禹 摄影 卢迪)2022年6月23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会长杨卫,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兄弟高校研究生院代表,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代表,研究中心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陕西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本单位设分会场。

上午9点,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主持,会议宣布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同时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章程》。

上午9:30,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张艳宁主持会议。

张卫红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详细说明了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中心将聚集兄弟高校研究生教育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发挥高校在教育理论方面的优势,探索高质量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理论及实践路径。

袁宁代表教育厅向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陕西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应该高站位深化思想意识,高标准抓好中心建设,高质量开展研究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砥砺前行,着力打造陕西研究生教育新高地。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袁宁、张卫红共同为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之后,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上午10点,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三讲)开讲,大讲堂由张卫红主持。杨卫进行“研究生教育动力学”专题报告,他通过十几年深入思考和广泛实践,以数学建模和动力系统方法阐述研究生教育动力学理论,揭示研究生教育的基本动力与阻力、探讨研究生教育的宏观调控规律,建立具有预测能力的指导框架,探索研究生教育动力学这一新科学,丰富了研究生教育理论体系,拓宽了研究生教育的研究视野,引发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讨论与思考。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经陕西省教育厅同意设立,主要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开展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进行学术交流、调研和咨询等活动,建设成为具有高端智库特征、拥有高水平专家队伍、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区域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研究基地。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