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2022年教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8:15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27日电李睿)6月24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全校教材工作会议。校长汪劲松,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副校长张卫红,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副总会计师张建新,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委员,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和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国首届优秀教材建设奖获奖代表、工信部“十四五”规划立项教材所有主编、2022年立项教材主编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对过去一年本科教材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对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汪劲松为学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教师颁发了奖状和奖章,并对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教材及先进个人

获奖类型

教材名称

获奖人员

优秀教材一等奖(本科)

机械原理(第八版)

主编:孙桓,陈作模,葛文杰

优秀教材二等奖(本科)

机械设计(第十版)

主编:濮良贵,陈国定,吴立言

优秀教材二等奖(本科)

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第二版)

主编:齐乐华副主编:杨方,罗俊,王俊勃

优秀教材二等奖(研究生)

复合材料原理

主编:成来飞,殷小玮,张立同

优秀教材二等奖(继续教育)

管理信息系统

主编:薛建武,副主编:兰小毅

教材建设奖先进个人

--

葛文杰

汪劲松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做好新时代教材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工作,成立教材工作委员会,形成一系列教材工作体制机制,教材数量质量均有所进步,但是仍存在教育引导不够、优秀教材偏少、教材传承不够等不足。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面向国家发展需求,按照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进行教材建设的前瞻布局和战略谋划。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顶层谋划,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教材建设全过程规范管理;要坚持示范引领,依托一流学科专业,构建西工大特色教材体系;要坚持汇聚人才,构建教材工作培训体系,加快建设三支高水平教材队伍。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成体系规划、系列化建设”,深入推进教材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努力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孙中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