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7 10:32:49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6日电郭雅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要求,7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教务处处长王海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副院长贺苗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建有主持。

首先,陈建有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文件中开设《概论》课程、使用统一教材、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改革创新、抓紧部署落实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设《概论》课程,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

随后,与会同志依次发言,从实际出发,积极探讨了《概论》课程的建设重点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教务处围绕课程的教务排课、本科生选课、培养方案修订、补考和重修等进行汇报,并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围绕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大纲、教材、排课等方面进行汇报,分析目前面临的问题,并逐一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陈建有指出,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周密部署,不断深入研究教学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规范要求,有效开展学习研讨、培训交流、集体备课等工作,确保该门课程在2022年秋季学期以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开课,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