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新能源材料及交叉科学”高层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21:05:3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张力 王琪)7月30日至31日,西北工业大学“新能源材料及交叉科学”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家级领军人才在内的28位顶级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为西工大师生和国内外同行们贡献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次论坛现场参会40余人,线上参会达1000多人次。

论坛开幕式由材料学院李炫华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李恒教授致辞,首先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全面介绍西工大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所获成就,真诚希望与会专家之间能够相互合作、共创辉煌,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林鑫教授表示,材料学科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与传统优势学科,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促进我校师生交流、合作与创新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专家学者分享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可以让我们快速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希望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珍惜此次极佳的学术交流机会,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请教学习。

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基于“双碳”背景下能源存储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重点介绍了储能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展;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曾海波教授从半导体量子点发光显示研究的角度,从钙钛矿量子点超纯三基色电致发光的首次发现和Pe-QLED器件缺陷钝化及再生抑制策略等该课题组开展的新体系量子点方面的工作进行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邓元教授对热电转换薄膜和器件进行阐述,并对课题组在器件的结构设计、薄膜制备和应用等全链条研究进展进行相关介绍;陕西科技大学王传义教授阐述其课题组纳米光催化材料的“缺陷”工程与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纳米光催化剂“缺陷“微调控的方法;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任文才研究员对其课题组近期报告的2D MoSi2N4材料体系的制备方法和材料性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义旺教授基于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界面科学问题,阐述了柔性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结构优化与印刷制备技术应用研究;陕西师范大学新能源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生忠教授对钙钛矿这一热点光电功能材料进行了细致报道,同时对其课题组进行的材料优化,表面钝化、界面工程与大面积制备方法进行了相关介绍;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晓臣教授就课题组在癌症光治疗方面的研究,主要阐述了合成的近红外光敏材料在光动力及光热治疗的应用,消息介绍了有机光敏剂在癌症诊断和治疗中的优势。

论坛现场学术气氛浓郁,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在多学科间交叉、融合与渗透,充满思想和智慧的火花,深深地吸引了与会师生。

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纳米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承办,陕西省石墨烯联合重点实验室协办。论坛旨在推动我国新材料及其在能源、环境、医学、信息、电子、国防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审稿:蔡利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