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来西工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08:26: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5日电(文 白婧熠 摄影 郭友军9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学校文物类学科建设、文物保护技术装备研发等情况。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参加了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主持。

李群祝贺西工大在科研、教学等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要求,以本次合作协议为起点,夯实双方合作基础,深化落实协议具体内容,以期取得良好成效;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要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对国家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做出贡献;国家文物局相关项目要与西工大的“三航”特色进一步深入融合,让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汪劲松对李群、方光华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西工大近年来集中优势学科力量,聚焦文物探测、保护、利用的关键技术需求,在文物保护利用的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发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也为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的发展积蓄了力量。下一步,要按照协议约定,深化合作,强化对接,不断加强文化遗产研究相关的学科建设,对国家文物科技保护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的作用,推动文物领域国际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介绍了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唐炜与何国强共同签署了《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协议》。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李黎与何国强共同签署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西北工业大学将与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围绕水下考古装备研发、考古遗址保护、考古专业装备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学科共建、文物保护、共享平台、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张俊峰,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瑞国,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司长罗静等;陕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工大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以及省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与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群一行参观了西工大科技创新展馆与文物数字化实验室。

(审稿:董文强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