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工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2:51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张倩 金帆)9月24日,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赛区、东北/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西南赛区、华中/西北赛区的12支队伍参加。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防科技大学郭波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志耕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文顺教授,同济大学施骞教授,清华大学蔡临宁副教授,天津国资研究院宋泽海副院长,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鄢明先生,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由郭波教授担任。

开幕式上,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席、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张伟秘书长首先进行了致辞,他回顾了大赛进程,阐述了本届大赛对工程管理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未来工程管理领域提升案例工作做出了规划,并对全国总决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致辞,他代表承办方对来自全国的参赛团队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三航特色和管理学院开展管理学特别是工程管理教育的历史,对此次大赛推动工程管理教育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幕式之后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12支团队分别就能源、大数据、环保、医疗、数字化、石油、建筑等领域的工程管理问题进行了精彩展示。各个团队的案例报告选题新颖、内容丰富,问题剖析专业而深入,成功吸引了在场评委及全国1.7万余名在线观众的注意力。在大赛直播中,队员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展现了很高的水准。

比赛设置了观众问答环节,线上观众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各团队队员都进行了积极回答,观众们也在评论区给予了赞扬。在评委问答环节,来自工程管理领域的专家们从专业角度指出各个团队参赛报告的可圈可点之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改良建议,队员们准备充分,有条不紊的回答评委的质询。比赛结束后,本次比赛的评委会主席、国防科技大学郭波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团队的案例选题、展示内容、研究深度、精神面貌等方面的精彩之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一些共性问题提出了继续深化的建议。

参赛团队全部展示完毕后,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金帆主任现场拆开信封并公布了晋级现场比赛的12支队伍的案例报告盲评得分。在工作人员统计最终得分后,最后由大赛组委会金帆秘书长宣读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西安交通大学“蔚蓝力量队”、上海交通大学“苹果数字智能化队”以优异成绩夺得本次大赛团队特等奖;天津大学“帕累托法则队”、河海大学“基建狂魔队”、中国科学院大学“从容应队”、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追求卓越队”荣获团队一等奖;成都湃尔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大川程管队”、北京大学“北大工程管理队”、西北工业大学“翱翔1队”、东北农业大学“精益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合一队”、暨南大学“90战队”荣获团队二等奖。同时,李刚、袁鹏、王海丽、夏唐斌、孙慧、聂斌、杨高升、蒋一波、姜卉、邓富民、梁学栋11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审核:郭云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