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2022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8:01:1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杨粉萍 卢迪)9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以及2022年新任辅导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主持。

图1.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分别进行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分享。李春科从辅导员队伍后备力量建设、严把队伍选拔标准、注重保障培养成长、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王银涛就学院在辅导员队伍选优配强、教育培养、考核激励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为各相关单位提供了有益借鉴。

图2.JPG

图3.JPG.JPG

已退出辅导员岗位的两位教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宋丁博男分享了担任辅导员期间与学生之间“陪伴与成长”的故事,作为法学系的一名青年教师,工作中她会注重发挥专业在学生培养中的价值塑造和引领作用,两年的辅导员时光让自己进一步理解了“教书育人”的深刻内涵;电子信息学院高永胜从学生党建、学科竞赛、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分享了担任辅导员期间的工作体会,高永胜表示,辅导员工作经历使自己更懂学生,促进了自身对人才培养的理解和科研工作发展,收获了更大的成就感。

会上,2022年四位新任辅导员代表依次进行了辅导员岗位工作体会分享交流。材料学院赵清华谈到在未来的辅导员工作中自己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机电学院崔敏超分享到,通过在日常交流中与学生探讨专业问题,可以强化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将自己的学术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航空学院刘溢浪分享了自己对于辅导员岗位的认识,并表示自己将不断学习和思考,珍惜在辅导员岗位的时光,与学生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明安波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岗位角色的认识,并表示自己将用细心、爱心、耐心呵护学生成长,从而为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后,汪劲松作了讲话。他梳理回顾了我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历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阐述了我校推动“双肩挑”辅导员队伍建设改革的必要性,肯定了近年来辅导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不足,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对学院党委和职能部门提出了要求,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树牢政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辅导员工作;二是要厚植育人情怀,以全心的投入和热情做好辅导员工作;三是要加强思考研究,以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做好辅导员工作。

图10.JPG

张炜强调,各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1.JPG

(审核:吴闻川、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