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西工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29 17:08:0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29日电党委宣传部)10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工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 张炜: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师生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发扬西工大优良办学传统,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贡献。

校长 汪劲松: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这进一步激励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西北工业大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传承奋斗精神,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工大力量。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 乔吉超:

在新征程启航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盯住研究领域学科前沿,增强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 王力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两年前,还在读大四的我入选了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延安参加了集中学习。参观中共七大会址、杨家岭等革命旧址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如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研究生,我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神给养,学好本领,坚持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教授 王伶: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的改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人才优势增强科技创新优势,在科技创新中自立自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 张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这个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我们要明确前进的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温丹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全党同志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学校始终坚持“五个以”办学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当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切实关心学生,平等、公正对待每一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在育人过程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 辛向泽: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涯的化学人,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坚定不移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未来,我应当立足基础理论学习,把握科技建设需要,感受国家发展脉搏,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工大人,将个人理想自觉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去,努力为科技强国建设发光发热、增光添彩。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生 王雅楠:

我曾有幸随学校社会实践队一同去往革命圣地延安,在中共七大会址、杨家岭等革命旧址,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带来的震撼和鼓舞。两年来,我也在为朋辈青年宣讲延安精神的路上笃行愈坚,传递好青年宣讲员“小喇叭”的声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们青年人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 郭宏晴: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练就高超本领,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从而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 李明达: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延安精神的强大生命力。在学习中,我们要不怕困难勇于攀登,不断超越自己,积极探索知识的新高地,要时刻谨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建设,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熠熠闪光。

教育实验学院本科生 张景润: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曾经参观过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过王家坪革命旧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即使是在今天,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依然深深感染着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积极践行延安精神,谱写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孙绍勇: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做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时代使命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主动的作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医院医生 席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医生党员,我深受教育和启示。我将不断践行延安精神,不断精进医术,带着热忱和温暖,奋斗在保卫人民健康的一线,守好师生健康大门,为健康校园及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