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0:5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14日电(文字 古淳月 崔文瑞 闫敏 图片 郭友军)3月14日下午,2022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学生处副处长方原,教务处副处长彭亮,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马婷婷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2022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2022年,我校社会实践参与学生达14400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学校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并斩获全国优秀实践队、优秀调研报告等单项荣誉。随后,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55.jpg

“追火箭的年轻人”实践队李秉文讲述了团队心随火箭,追寻星辰的浪漫故事,展现了工大学子逐梦“三航”的青春风采;“盛世喜迎二十大、青春奋发传党史”实践队宋金金分享了基层宣讲的所见、所闻、所感;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那依力·库尔班从“聚焦实践主题、打造服务品牌、选齐配强骨干、加强宣传互动”等方面分享了作为指导教师的心得体会;社会实践示范单位代表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茵分别从规划、组织、培育、宣传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与会领导依次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就业专项实践项目、优秀学生大使、特等奖实践项目、优秀指导单位、社会实践示范单位颁奖。

最后,詹浩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这几年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的不断深入,我校社会实践的有效覆盖不断扩大,项目内涵持续丰富,育人价值有力彰显,品牌打造显著提升,课程建设逐步完善,成功搭建起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的实践育人大平台,正在为“总师”型人才培养提供土壤、贡献力量。同时,他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作方向,深入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实效;二是要扎根祖国大地,加强实践指导,团结引领学生矢志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是要坚持基层导向,发扬奋斗精神,永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姿态。各单位应坚持发挥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协同开展好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推动社会实践内涵化、规范化、长效化,持续构筑具有西工大特色的社会实践育人品牌。

会前,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图片展。

(审核: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