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3位院士寄语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6-04-01 10:13:0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日电冷冰)一副舵,导引人生航向;一只锚,笃定坚强意志;一个本,绘制深海蓝图;一枚笔,书写多彩中国梦。

古有“上马不捉鞭,反折杨柳枝”,今有“学子临别前,母校送纪念”。为了祝贺2016届硕士生顺利毕业,航海学院为每一位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简单而又寓意深刻的纪念礼物。纪念品由一对印有个人标识的笔和本构成,本内附有三位院士的寄语,复古典雅的皮质记事本刻画着岁月的影子,代表着知识的积淀,亮铜色的笔夹上印刻着“公诚勇毅”校训,让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自己永远是“工大人”。

院士寄语

为了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子以祝福和嘱托,航海学院三位院士亲自为2016届硕士毕业生写下了对“孩子们”的寄语。

“珍惜大好时光,从海洋走向辉煌”,中国水声工程与信息处理技术专家,马远良院士希望大家把握现在以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简简单单八个字,是徐德民院士对大家要“脚踏实地、胸怀大志”的嘱托。

“在未来祖国的建设道路上做出辉煌成绩”,杨士莪院士告诫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都要建立在祖国的大梦之上,才会更美更圆。

航海特色

为了给毕业生一份有意义的纪念品,航海学院精心设计了这份“工大特色、海院独有”的礼物。

纪念品主体由一个形如“航海日志本”的本子和一只印有每个人姓名和学号的签字笔构成。本子的封皮印有罗盘图案,并刻有姓名和学号;本子的绷带两端是两颗吊坠,分别是船舵和铁锚,预示着前方路漫漫,我们需坚定意志,迎风破浪;本子的扉页即是航海学院三位院士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寄语,时刻提醒大家,不忘母校恩情,共筑祖国大梦。

学子心声

今夜还是学子,明日将是游子,但我们永远都是西工大的孩子。

在收到这份简单而又珍贵的纪念礼物时,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是复杂的。大家纷纷将自己与毕业礼物的照片发到QQ空间、微博、朋友圈,你的微信被刷屏了么?

每个人都把礼物的照片拼接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各自附上:“学院发的毕业礼物”、“毕业纪念品”、“超喜欢那俩坠子”、“现在就是各种秀毕业的节奏,你们只能忍着喽”、“大家都喜欢吗”、“同舟人,誓相随”、“毕业啦!”

是的,我们真的毕业了。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