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小卫星、小火箭参加学校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4-05 16:14:0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5日电(通讯员 朱斌) 3月31日下午,研究生院成立三十周年之主题活动之2016年研究生“启真”科技文化节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参加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并参观科技文化展。

航天学院实物展品为2U立方星“翱翔一号”以及“翱翔”系列小火箭。

“翱翔一号”立方星是欧盟第七框架协议QB50工程中的一颗2U立方星,预计将在2016年底发射。该星体积为10cm×10cm×20cm,质量为2.2kg,主要进行低热层大气探测与微小卫星先进技术验证。2014年,“翱翔一号”微小卫星获得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特等奖。

“翱翔”系列小火箭分别为:苍穹五号,彩虹,星辰,万户,凌云,主要由航天学院学生研制。小火箭主要由机身、机头、弹翼、航电系统、发动机系统、降落伞系统组成。火箭高度为795-1271mm,直径为80-85mm,起飞重量1020-1918g。头部和内部复杂机构采用plv轻质材料直接3D打印成型;机身和机翼采用强度较高的酚醛树脂圆柱形材料。

在中国航天事业建立六十周年纪念暨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航天学院小卫星、小火箭应邀参加学校科技文化节,是对航天文化的有效宣传,学院还将围绕“中国航天六十年”和首个“中国航天日”,举行航天文化宣讲、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宣传中国航天文化,激发大家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热情,通过“航天日”营造厚重航天文化。

(审稿:郑曦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