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师生赴阎良祭奠试飞英雄
发布时间:2016-04-05 16:32:22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5日电张文静  高浩迪)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工委、团省委、校团委“诗意青年,感恩先祖”校园诗歌朗诵的活动号召,4月2日,航空学院的师生在院党委副书记林楠、院团委书记张文静的带领下来到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烈士公墓,祭拜为中国航空事业英勇献身的试飞英雄们,辅导员范翔、高浩迪,教导员常跃跃以及部分团干、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师生们来到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烈士公墓纪念碑前,献上花篮并致默哀礼。同学们用诗歌向英雄致敬,刘冠男同学朗诵了唐尧创作的《致敬试飞英雄》诗歌:“新机试驾斗长空,勇士飞天气贯虹。自古牺牲因寇盗,英雄敲响太平钟!”葛悦同学朗诵了诗歌《向试飞英雄致敬》:“胸怀凌云志,长空敢亮剑,使命高于天,热血铸忠诚……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向伟大的试飞英雄致敬!”接着全体师生在王国庆同学的带领下,诵读了近代思想家梁启超的经典之作《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诗歌的铿锵音韵在陵园回响,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在青年学子的心头荡漾,同学们用一首首诗歌表达了对试飞英雄的敬意以及“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顶天立地当自强”的决心!之后,同学们来到各个烈士的墓前,深深鞠了一躬,敬献上手中的鲜花,向试飞烈士致以西工大航空学院学子最崇高的敬意。

张文静在活动总结时说到,27名试飞英雄献出了生命,换来了祖国航空事业的大发展、大跳跃,希望青年学子们能铭记试飞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胸怀航空报国的情怀,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林楠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