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研究生心理助理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11 11:22:10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11日电张娜 刘欣)研究生是大学生中的佼佼者,建立一支团结友爱、传递正能量的朋辈辅导队伍有助于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各个学院、普及到每位同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讲座和团体活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针对研究生心理助理的团体心理系列培训。4月9日下午2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长安校区毅字楼225进行了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主讲,全校研究生心理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洪英老师首先对加入我校朋辈辅导队伍的全体研究生心理助理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研究生群体的特殊性、研究生心理助理的工作意义、职责及其定位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张洪英老师以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形式就研究生人际关系、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本次培训,并希望研究生心理助理能够尽快融入到朋辈咨询的队伍中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与助人技巧,将快乐生活、快乐科研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本次培训中,张洪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以人际交往和团队建设为主题的团体活动。通过“打招呼”、“大风吹”、“找零钱”等活动,使得现场氛围很快的温暖起来,每个研究生心理助理也从最初陌生、拘谨的独处逐渐变得活跃起来,主动与人交流、分享。通过“糖葫芦”、“我的团队”等活动,使得研究生助理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了家的感觉、爱的归属。最后通过“爱在指尖”的活动,研究生心理助理彼此交流、握手、拥抱、互相祝福。

研究生心理助理是一支成长在研究生群体中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是我校“三级五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心理助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并表示将继续加强相关知识与技能的学习,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