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2016年“教授值周”活动启动 杨智春院长谈大学与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2016-04-11 14:31:22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1日电张文静 刘钊沛)4月9日下午,航空学院2016年“教授值周”活动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306正式启动。航空学院院长杨智春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文静老师主持,2014、2015级同学参加活动。

杨智春向第一次参加“教授值周”活动的2015级同学们介绍了“教授值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并表达了希望借此活动能加强学院教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多的从专业认识、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辅导与交流。

杨智春以“谈一谈上大学这件事”为题开始了自己的值周讲座。他通过提出“大学是什么?”、“在大学里做什么?”、“为什么要上大学?”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结合国内外大学的发展史,讲述了大学之于社会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应当好好利用大学生活。同时,他也与同学们交流了他关于大学的看法。他认为同学们在大学里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获取有用的知识。杨智春认为,大学不应该成为职业培训所,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还应该有德行的培养。对于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大学生活,杨智春从修身,养身,养脑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谈到:“所谓修身即诚信、不虚妄,养身即勤学、多读书,养脑即思考、不盲从……希望每位同学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要尽自己全力,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大学生活!”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发展前景、毕业选择、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杨智春结合学院情况、教学科研经历和人生阅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并提出参考建议。他表示未来的选择应该由自己根据自己的适宜的职业规划来决定,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明白自己是做什么的,要全心全意地努力,才能无怨无悔。

活动结束时,杨智春还给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及办公地址,也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与他交流、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均被杨院长的真诚亲切的为人及渊博的知识所感染,也纷纷表示对大学有了新的认识,对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新的思考与愿景。

(审稿:林楠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