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赴湖南郴州、株洲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2 16:12:29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2日电戚茜)4月6-8日,在学校招办的组织下,航海学院副院长王惠刚和戚茜老师带领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湖南籍学生钦伟伦和廖彧同学一行4人远赴湖南郴州安仁一中、株洲攸县一中、株洲二中等三所省级重点高中开展了高考招生宣传工作。

4月7日上午,在郴州安仁一中举行了隆重的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和“火箭模型”捐赠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安仁县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安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济兴、县教育局局长李维忠、安仁县电视台、安仁一中校长周济龙及近3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

周济兴在致辞中对西北工业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两校之间的交流,并期望通过共建“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活动以及“火箭模型”捐赠仪式,进一步推进我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为国家建设,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王惠刚教授为师生做了关于航海科技的“水下无人潜航器技术”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针对安仁一中的实际情况,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自主招生计划和面向贫困地区的“筑梦计划”。报告后,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湖南籍学长指导高一学生自主组装小型火箭,并成功发射。

7日下午,应株洲攸县一中的强烈要求,举办了给攸县一中授予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航海学院副院长王惠刚、攸县一中主要校领导,以及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各两个创新班共四个班将近200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随后,王惠刚教授做了生动活泼的具有互动性的科普讲座,带领同学们畅游航海知识的海洋,介绍了水下探测目标的相关技术,以及我校学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情况等内容。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

4月8日,王惠刚和株洲二中校领导一起交流了二中“建设学术性高中,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校际间学生科技创新合作,中学到大学过度等事宜。结合株洲二中第16届科技节,王惠刚教授开展了航海知识相关的科普讲座,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特色和专业设置等情况,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高中校友母校回访环节中,株洲二中校友廖彧从学长的角度现身说法,把我校推荐给家乡的弟妹们。而且还和另一位湖南籍学生一起指导学弟学妹们组装火箭模型,并成功发射升空。他的家长和高中老师看到他能够兼顾学业与业余爱好,对他这短短几个月的成长和进步感到欣慰,并对我校的培养给予了极大认可。最后,在学生发展部老师的协调安排下和课程教学部陈瑜部长、高三年级部曾团芳部长,以及部分高三学生进行了招生交流,详细讲解了我校去年在湖南是招生录取情况,介绍了我校完全学分制、“高峰体验”计划、国际交流等情况,并解答学生的提问。

通过三天湖南郴州和株洲两地的走访、“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科普知识讲座、火箭模型组装和发射表演、高中校友母校回访、校领导座谈、学生交流等活动,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拉近了大学与高中的距离,拓展了校际合作领域,得到学生、家长、老师和走访高中的广泛好评。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