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明德学院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15 10:03:46 点击数: 来源:明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张亚平)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下桃花始盛开。在这春意昂然的日子里,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4月13日,学院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吴丁毅,党委书记龚福和,副院长李玉忍、马慧祥,财务总监任彩霞,各系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国元主持。

上午8时30分,春光照耀下的学院体育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整齐的方阵在跑道上依次排开,等待入场。开幕式现场,国旗护卫队、花束队方阵、红旗队方阵、裁判员方阵、各系方阵、教工方阵、运动员方阵等依次走过主席台,各方阵特色鲜明,或手舞花束,或排出不同的队形,或喊着的嘹亮口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昂扬与自信,展示了明德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结束,学院党委书记龚福和宣布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随后,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场观众的目光聚焦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上。

吴丁毅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领导向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长期工作在学院体育一线的老师们和为本届体育文化节付出辛勤劳动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师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取得的成绩,学院举办体育文化节,是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全院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吴丁毅指出,在“两带一路”促进西部大开发的良好形势下,更需要体格强健、志存高远的新时期青年投入祖国的建设。同时,他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安全参赛,文明参赛;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希望全院师生树立终身运动的理念,重视平时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挑战自我,勇于奋进,为创建“双一流”学院而奋斗。

运动员张禹、裁判员程家星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最后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开幕式表演。作为集中明德学子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生活的平台,每年的开幕式表演总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今年的体育文化节,首先出场的是太极拳表演方队,随着音乐响起,全场上千名学生迅速将手举起,成抱拳礼动作,“起势”,然后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赢来了全场阵阵掌声;随后,依次是艺术体操、健美操、团体操、街舞、健身操表演方队。最后,由航模协会带来的航模表演,将大家的目光紧紧锁定在空中,各种飞行器在航模队员的控制下,翻滚、俯冲、跃升,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在空中盘旋起舞,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表演结束,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比赛正式开始。据了解,在本届体育文化节中,学生组约有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等七个项目的比赛,同时进行的教工趣味运动会上,学院教职工将开展投篮、钓鱼、穿梭接力、八字穿梭跳大绳等9项个人或团体比赛。

(审稿:龚福和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