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检索 助力科研——西工大举办首届信息检索大赛
发布时间:2016-04-15 15:54:5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5日电张青林)4月1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首届“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同步举办。大赛由图书馆、研工部主办,材料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举办信息检索大赛旨在推动广大师生利用资源、发现知识,提高专业信息获取和文献检索的运用能力。经过报名和资格审查,共有310名同学参加了大赛,比赛分为40分钟赛前培训和1小时的上机考试两个环节。考题由图书馆组织专家精心准备,以中文数据库检索技巧、外文数据库检索技巧、NoteFirst使用技巧、文献获取方法等为主,重在考察同学们对专业信息获取及文献检索的熟练掌握程度。比赛过程中,同学沉着应战,认真答题,努力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与此次信息检索大赛的有来自两个校区,涉及15个学院的三百多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充分体现了西工大学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通过本次信息检索大赛,也使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实际、最欠缺的专业信息获取及文献检索技能,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各种资源和服务,拓宽了信息查找的思路和途径,进而提升科研效率,帮助大家更好地投身科研。

据悉,图书馆在大赛前已先后组织两次培训,内容涵盖图书馆资源利用及服务概览、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介绍等,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根据规程,本次大赛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0名。获奖名单及颁奖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举行。

(审稿:陈仲昌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