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选培办举办2015年度国防生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0 15:54:39 点击数: 来源:选培办

西工大新闻网4月20日电苗青)4月19日下午15时,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生2015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康达干事,驻西北工业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建,干事李悦,符强出席大会,友谊校区与长安校区近500名国防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李悦干事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和国旗班铿锵有力的步伐,2015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驻校选培办符强干事宣读了获奖集体和个人通报。此次大会,受到表彰的有:优秀骨干、各中队优秀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级、优秀区队、优秀中队、争优创先模范班级集体、军事素质过硬中队等先进集体与个人。此外,大会还为在国防生体育文化节、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国防生大队五星评选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与集体给予表彰。

随着颁奖乐进行曲的奏响,表彰大会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与模范集体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逐一走上主席台,接受表彰。

颁奖典礼结束后,国旗班副班长王傲楠、巾帼班班长多南讯、尖兵班班长谢晓东、《国防生报》执行主编李一、宣传部部长郝惠悦、大队长臧帅东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对驻校选培办领导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总结了全年工作。

各职能部门总结完毕后,李建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六名负责人的工作总结,认为有突出业绩体现了认真的工作态度。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军委和火箭军参谋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的紧密合作下,在全体在校国防生的全力配合下,国防生特色品牌教育培养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瞩目成绩。李主任从2012级军事强化月考核及格率谈起,指出了当前国防生存在的两个严重问题——学习,训练。李主任通过愚公移山,清兵不敌八国联军这两个事例,向大家阐明了科技报国与永不言弃的重大意义,对在场的每一位国防生提出希冀。

随后,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康达干事发表了讲话。他提到,西北工业大学作为火箭军签约的唯一一所985高校,我们在座的国防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牢记国防生的使命,不负众望。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强自信心,准确自我定位,扬长避短,不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不干则已,若干必优;同时也要具备不断砥砺自我,越挫越勇的精神品质,让全校师生看到未来合格后备军官的影子。最后,康干事分享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祖国终将记住那些选择奉献祖国的人。

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最后,所有获得奖项的人员、各中队、各职能部门依次上台合影。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加强建设,勉励全体国防生团结奋进,上下一心,提高大队的全面建设。大会肯定了我校国防生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16工作做了展望。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