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春季“成功之道”选修课程
发布时间:2016-04-22 10:25:34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王一宁)4月9日—10日、4月16日—17日,2016年春季“成功之道”选修课程在我校友谊校区西馆XB304、长安校区教东D205同时开讲,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选修课程。

选修课程开始前,3月27日我校对报名“成功之道”选修课程的同学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面试选拔。

来自香港、新加坡等地具有丰富人生经验和社会阅历的六位大咖老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所有的同学带来了一次难以忘怀的头脑激荡。老师们通过分享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言传身教,让大家体悟到成功的真实涵义,感受到仆人式领袖的真正魅力。

为大家带来第一节精彩课程的嘉宾老师是“成功之道”课程的班主任林明祥老师。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大家再次认识了何为成功,告诉大家领导力就是影响力,这让大家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一场价值关拍卖更是让整堂课的气氛达到顶峰。同学们通过这个充满意义的活动,认识到自己人生的短暂,纷纷表示要树立一个充满意义的愿景,并为之而努力。在随后的团队建设课程中,老师通过几个新颖有趣的游戏,让大家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自己对于团队的贡献,使相识才仅仅两个多小时的同学迅速建立起强有力的凝聚力。还有米辉波老师的个性差异、时间管理课程,陈奋祯老师的职业发展课程,蔡宗国老师的诚信与卓越等课程。老师们全无保留,倾囊相授,无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每节课时间都很短暂,但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课程设置了表扬和赞赏环节。大家用最真挚的语言去赞美和感谢自己身边的人,用爱和拥抱去激励鼓舞彼此,整个课堂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在整个课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与自己的小组同学进行了激励的讨论,同时也分享了所感所得。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陆同学表示,参加成功之道课程学习的这个经历是他人生低谷关键时期的转折点,他现在对生活充满了信心,阴霾散去,积极而阳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何同学也表示,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虽然每天需要很早坐车来上课,非常辛苦,但与收获的友谊,收获的思想熏陶相比,那都不算什么;西北大学的王同学则表示第一次有一门课能让他忘却学分,虽然课程暂时结束了,但他会在学校中不遗余力宣传课程思想,以身作则影响他人,成为一名仆人式领袖。

在“成功之道”的课程中,同学们从老师亲切的话语中感受到了思想的深度;从老师们的行为举止中感受言传身教的力量;从不断的学习中,思考人生中坚守诚信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2016年秋季“成功之道”课程的到来。

(审稿:王玉玲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