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三届“光影星播客”创意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6-04-25 10:26:53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夏春雨)4月23日晚,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以影之名,叙你之情”第三届“光影星播客”创意电影大赛决赛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圆满结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夏春雨、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郑婉莹、西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电视台“工大审片室”制片人马玮婕以及新闻中心电视台播音部部长胡亦明。本届“光影星播客”创意电影大赛旨在通过参赛选手对自己所选影片的解读,通过语言文字与电影片段向在场同学传递电影的内涵,展现选手来自内心、富有个性的电影情结。

到场观看决赛的不仅有选手们的亲友团,还有众多西工大的电影爱好者。同时,决赛现场营造了轻松的影院式氛围,观众们可以在手捧爆米花、畅饮可乐的同时,欣赏选手们精心准备的作品。选手比赛的方式也非常自由,所选电影不限题材和表现方式,四位评委根据选手的舞台表现力、对电影的解析深度、视频制作的完整度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在决赛中,还有紧张激烈的电影知识问答穿插其间,活跃气氛。

参加这次决赛的共有八组选手,各个有备而来,一展风采。一号选手选择了讲述战争时期旷世恋情的电影《触不可及》,通过谍战和爱情的双重推演,升华出对人性和时代的思考。二号选手则以在68届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奖项的《勇敢的心》为载体,为我们呈现了苏格兰起义领袖威廉·华莱士与英格兰统治者不屈不挠斗争的故事。三号选手借电影《柏林的女人》,用诗一样的语言将二战特定背景下一位普通女人的生存方式向观众娓娓道来,通过对战争中女性和人性的深刻剖析,向大家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和对美好希望的追求。其余选手也不互相让,用他们独到的思维和精彩的演说让在场观众了解到了几部优秀的影片和影片背后的故事,也赢得了评委和大众评审们的热烈掌声。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逐一做深刻点评。活动尾声,主办方综合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投票,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在场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本次“光影星播客”创意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光影星播客”这一活动为我校的电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彼此认识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和提升自我的舞台,让同学们能尽情展示自己对于电影艺术的理解与热爱。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