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研究生心理助理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26 08:57:44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26日电 4月23日下午2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友谊校区毅字楼225室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助理系列培训的最后一讲。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各种压力,因此如何在压力环境下学会放松、学会成长、学会沟通成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幸福感的关键问题,也成为本次系列培训的核心内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老师全程主持了本次系列培训活动。

在最后一讲中,张洪英带领大家体验了一个安静舒适的世界——15分钟全身扫描放松法。轻柔的背景音乐和引导语让大家全身心的放松下来,闭着眼睛舒适的坐着,享受安静、关注自我、关注内心。同学们发现再次睁开眼睛时,仿佛有一种全新的力量注入体内,身体充满能量。张洪英带领大家体验成长,通过“成长三部曲”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不同的成长历程,有的一蹴而就宣告成功,也有的一波三折充满艰辛,不论怎么样的成长之路,都会带给我们心灵上的成长,而心灵的成长才是幸福感获得的源泉。经过前面的放松和成长,张洪英带领大家体验信任、学会倾听和诉说、学习如何在压力环境下进行有效沟通。张洪英向大家讲述了萨提亚模式家庭疗法的基本概念以及五种压力应对方式——讨好型、职责性、超理智型、打岔型和一致性,通过设置情境,大家分别体验到五种应对方式带来的不同感受,并根据日常生活反思分析了自己与人沟通的方式该如何进行改善,以提升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幸福感,获得和谐的人际关系。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通过三次专题培训,研究生心理助理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在培训结束之际,张洪英带领大家回顾了整个系列培训,研究生心理助理表示,在培训中获得了友情,更获得了心灵上的成长,要将这种幸福体验带给身边的同学。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