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航天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4-26 16:53:2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6日电王会) 4月24日是首个中国航天日,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升旗宣誓等系列主题活动隆重纪念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生命学院9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友谊和长安校区参加了学校航天日庆祝活动。

4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在友谊和长安校区分别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航天日”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小筑书记在西工大卫星测控地面站落成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各班级进一步学习研讨进行了安排部署。

重温陈士橹院士事迹,集体悼念陈老先生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著名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航天学院名誉院长陈士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24日在西安逝世,享年96岁。

在会上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陈老的生平事迹。他的一生是为我国航天事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一生,是为国防建设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一生,是为祖国强大敢于担当、鞠躬尽瘁的一生。同学们们纷纷表达对陈老的深切哀悼,表示要认真领悟和学习以陈老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伟大精神,思考如何将个人价值凝铸进民族社会的理想之中,让个人前进的步伐推动国家的发展崛起。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航天日”重要讲话精神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生命学院学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学们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树立报国之志,传承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力量。

学习陈小筑书记在西北工业大学卫星测控地面站落成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一是要努力传承航天精神和西工大精神,做有责任、有梦想、有作为的新一代航天人。她希望大家从西工大的发展历史中、从前辈老师身上,继承发扬西工大精神,“让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融入血液、成为基因。”二是要大力培植创新文化和创新精神。作为西工大的学子,不能只满足于书本和课堂上的知识,要积极投身实践,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把所学能力和知识转化为创新成果,争做“三航”领域的帅才。三是要全力抢抓机遇,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西工大人要以航天精神为动力,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集体观看纪录片《钱学森》

钱学森先生对我国导弹和航天科技贡献巨大,被尊为“中国航天之父”,是中国航天工程的先驱。他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学科发展的关系密切,情结深厚,也因此与西北工业大学结下了难忘的情缘。今年5月1日是钱学森于1956年为华东航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前身之一)题词60周年,也恰好是华东航空学院西迁60周年,值“双60”之际,生命学院同学们集体观看纪录片《钱学森》,表达对钱老的敬仰和缅怀,学习他的爱国精神、高尚品格和深广学识,发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优良学风和勇于创造的精神,埋头苦干,发愤图强,为实现祖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科学技术事业而奋斗!

(审稿:訾方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