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航天日”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6-04-27 10:33:04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田诒文)4月26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万国宾教授结合“中国航天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精彩的专业报告。

万国宾教授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航天日”设立的背景,然后,他着重介绍了同学们所学的电子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万国宾教授告诉同学们,航空航天电子技术是应用于航空工程和航天工程的电子与电磁波理论和技术,依次介绍了通信、导航、雷达、目标识别、遥测、遥控、遥感、火控、制导、电子对抗等航空航天电子技术的功能划分,又着重介绍了同学们目前所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等专业与航空航天电子技术密不可分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明白了所学的电子、通信等专业在航空航天科技领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万国宾教授还结合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前景,对电子领域在未来航空航天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他着重谈到了电子技术的发展使飞行器电子系统进一步小型化将会给航空航天事业带来的重要影响,并从科学探测、资源勘测、通信广播、侦察预警等功能上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最后,万国宾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既要立志逐梦,又要把“航天精神”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实践创新当中。万国宾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学好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好能力,在未来的国防科技领域和祖国建设各条战线做出西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据悉,电子信息学院还将乘着“中国航天日”热潮,以“立志逐梦”为主题开展一系列鼓励学生立志报国、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主题活动。除了今天的报告会外,学院还将邀请卫星通信领域专家为学生进行专业报告会,邀请QB50项目中我院承担重要工作的学生与本科学生进行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各学生党支部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中国航天日”指示精神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内容,通过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树立科学精神,矢志科技报国。

(审稿:吴闻川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