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QB50团队成员和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29 10:19:14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9日电张戴尧)在刚刚过去的首个“中国航天日”里,西北工业大学小卫星的登场让大家眼前一亮。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关于小卫星团队的细节和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在航空航天事业中扮演的角色,4月27日晚,小卫星团队的何甘宁同学与来自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在159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作为电子信息学院2015级研究生和小卫星团队的成员之一,何甘宁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小卫星的相关情况。他告诉同学们这个项目其实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启动,直到4月24日的首个航天日上才正式公开,而我们电子信息学院承担了卫星全部八个系统中三个系统的相关研发任务,因此电子信息相关专业是同祖国的航天事业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积极投身祖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领域。对于卫星方面需要的相关专业知识,何甘宁同学重点向大家陈述了单片机的重要性,不仅要做到理论扎实,还要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同时掌握相关的计算机语言。随后,同学们询问了有关卫星研发和学习科研等问题,何甘宁一一耐心为同学们解答。

(审稿:吴闻川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