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2016年暑期招标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22:26:54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8月22日电(记者 真 周军平)8月21日上午,学校在友谊校区举行了2016年暑期招标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的培训专家杨育处长、黄志勇处长和高嘉经理进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培训。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学校招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主任张小卫主持。

杨晓首先致词。他表示,招标采购工作是当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领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建设对象,同时也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保障。当前学校在招标采购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从业人员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黄志勇简要介绍了招标投标法律法规体系以及制订《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背景及原因,并条分缕析地对《条例》进行解读,从而使参会人员对于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的内涵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

高嘉详细介绍了《陕西省进场交易项目的流程与招标管理规定》,包括办理招标备案所需材料,以及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招标标准,并简要分析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与《招标投标法》在实施中的差别。

杨育首先谈了个人对招标的认识。他认为,投标招标制度是促进公平竞争,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措施,让政府采购成为“阳光下的交易”。随后,他重点讲解了招标采购流程,包括招标采购代理规范和验收流程。最后,他通过工信部系统发生的“应急通信车辆采购、校园基础设施改造、电子政务一体化等四个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招投标的规范做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晓等有关参会人员就两阶段招标、设计招标、项目拆分等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沟通与交流。

最后,杨晓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先谈了对招标工作的三点思考:一是招标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从大局,做好保障;二是要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的招标从业队伍;三是要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强化监督。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学习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二是要加强工作调研和研究,熟悉学校的实际情况,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建立整改台账,在整改中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审稿:张小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