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八三五七所与电子信息学院签署共建“空天电子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发布时间:2016-08-23 10:08:47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3日电张兆林 李建军)7月11日,在天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八三五七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与八三五七研究所所长陈玉涛共同签署了共建“空天电子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八三五七研究副所长所张飚,副书记刘西昌,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王伶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八三五七研究所是集飞航导弹火控及综合航电(火控)系统、弹载计算机、通信与测控、任务规划系统及相关检测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试验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研究所。该所先后为我国海军、空军、二炮提供火控设备、任务规划系统、检测设备和弹上控制计算机设备100多种,另有15种产品先后出口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国家或部级科技进步奖110余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6项。

通过合作共建,“空天电子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凝聚双方在火力控制、信息获取、处理、传输等领域的技术和研发力量,提升双方在电子信息技术的综合化、智能化、一体化、网络化方向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切实服务于国家的社会与国防发展战略需求。

该协同创新中心将结合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瞄准世界一流,通过机制创新,强化和完善协同运行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其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学术高地、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和产业引领阵地,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成果的及时转化。

该协同创新中心将按照“一个中心,多个平台”的整体架构建设,目前重点建设“平台火控实验室”、“无线通信与导航实验室”两个创新平台。中心的研究方向包括:火力控制技术、指挥控制技术、卫星通信技术、数据链技术、卫星导航技术、抗干扰通信与导航技术、天线与微波技术、相控阵天线技术、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未来依据中心发展,将逐步扩大平台建设范围,拓展研究方向。

(审稿:周德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