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9-20 10:55:02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0日电王俊雄)9月19日晚七点,航海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在学院东配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静老师主讲,神州普惠专家王志丹和助管刘晶扬等出席本次讲座。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蒲传新主持。

蒲传新向与会的2014级本科生宣布西北工业大学聘请张静担任我校校外班级导师,宣读并颁发了聘用证书。蒲书记表示很荣幸邀请到张静老师担任大家的校外班级导师,张老师也很乐意与学生交流,并感谢学院圆了她多年以来的“学生工作梦想”。

张静老师正式开讲,从“了解市场认识自己”、“掌握规律 助于成功”、“改变自己 迅速行动”三方面讲述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她说,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多数人看不透企业与我们大学生的关系,不清楚该如何对自己定位。针对大家的这些问题,张老师告诉大家要“用顾客的眼光看自己,市场化的定位”,并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类型与特点、职业的分类、不同岗位性格需求等。然后,张老师又通过案例跟大家谈了职场新人的困惑,并告诉大家要以职业化的理念管理自己。在谈到综合实力时,张老师强调要强化五大能力——积极心态,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人际关系能力,合作能力。最后,张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分析处理问题的方法思路,例如“项目复盘法”、“PDCA工作原理”等。

整个报告会,大家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几位同学就一些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收获颇多。蒲书记总结报告会,强调大家一定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会结束,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老师的人生成长分享与职业规划指导。

(审稿:蒲传新 编辑:付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