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启真学堂”开设《发现你的优势》课程
发布时间:2016-11-30 14:54:05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郭玥 王海啸)为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按照体系化、课程化的标准,教育实验学院“启真学堂”于11月19日到11月27日在长安校区开设大学生核心素养提升课程——《发现你的优势》。课程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裁班互联网营销特聘讲师张劲讲授,帮助同学们初步辨识自己的潜能,并能够结合自己的目标,建立起基于发挥自己优势,通向成功的努力路径。

本次课程面向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选拔了23名学员,在两周时间里进行集中授课、答疑讨论及结业汇报。在集中授课环节,张劲老师采用区别于以往授课的方式,积极与同学进行互动,营造轻松的课堂环境。课程开始,张老师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身边三位成功人士的例子说明发挥自己优势的重要性,随后抛出问题——“你觉得你有什么优势”,同学们积极回答,张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讲解了大多数人对优势定义存在的误区。整个授课环节,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做测试、自我分析发现自己的优势主题及行为风格,对于其中有疑惑的地方,张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张老师的讲课风格幽默轻快,具有启发性,通过玩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传授知识,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经过两天的授课,同学们都各自为结业汇报做准备,积极搜集资料,根据老师讲授的SMART原则、SWOT分析法及自己本身的优势制定自己的目标及行动计划。答疑讨论时,老师通过分析同学作业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完善汇报方案。最后,每位同学都顺利完成了结业汇报,课程圆满结束。

教育实验学院将在本学期开设《高效沟通》、《情绪压力管理》等课程,继续发挥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基地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欢迎广大师生关注!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