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延安精神永相传,青春同行向延安
发布时间:2017-01-10 08:46:27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詹文超)在全体华夏儿女跟随习主席脚步,撸起袖子好好干的新年新气象中,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响应实干精神,举行了“延安精神永相传,青春同行向延安”的实践活动。

2017年1月7日,阴霾冬日里难得的放晴,党支部全体党员从西安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到达革命圣地延安。冬日阳光下的延安显得静谧而神圣,到达后直奔延安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纪念馆内的谢子长和刘志丹同志的战友情谊、新延安的建设、马兰草造纸流程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

稍事休息后,一行人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我们看到了伟人们简单的生活和背后的伟大,真正让此行所有党员深切体会到,无论物质多么匮乏,精神的富有才更为弥足珍贵。

夜幕降临,大家在住宿处举行了一次简单的学习心得会议,就当天的所感所获稍作总结。实地参观后大家都感触颇深,踊跃发言。谯平同志谈到:“以前都是在书本里了解到延安革命根据地和延安精神,现在才真正走进历史,走进当年的风风雨雨和苍茫大地。这更加让我对革命先烈以及革命圣地充满憧憬,也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天的行程让随行全体党员都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激发了所有人的责任感。

2017年1月8日,恰逢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1周年,当天清晨,在零下十度的天气中,一行人步行至杨家岭旧址,参观了当年周恩来、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领导人的旧居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等旧址。在冬日的清冷中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讲解,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毛主席,周总理及朱司令在延安时期的一些事情,如毛主席同斯特朗谈话,并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点;周总理在摔伤胳膊后仍然辛苦工作;朱司令热爱读书但是为了节省煤油灯而利用月光读书的感人事迹。看到我们党早期领导人的生活简朴、亲民,对我们有着极大的震撼,支部党员都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与我们现在的生活结合起来,学会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以突出的学习成绩和科研成就回馈党、回馈国家、回馈人民!

通过本次活动,自动化学院2015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延安圣地伟人们的气息,也更加明白了延安精神需要生生不息的传承下去,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担负着复兴中国的理想,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延安精神。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