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寒假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2-19 15:56:56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9日电 李娜)2月16日,航海学院召开了专题工作研讨会,主要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主题。纪委书记张海兰,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支部书记、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负责人、智能声学与临境通信研究中心负责人、近五年新进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益新主持。

按照放假前的会议通知要求,五个系系主任、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负责人、智能声学与临境通信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部门总结了近期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等情况。

杨益新强调,全体教师要解放思想,凝聚改革共识,抓好任务落实。同时,他要求各系、中心负责人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将会议精神切实贯穿于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具体环节中,进一步落实“理清思路、创新改革、同心一致谋划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每一位负责人就分管工作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科学发展目标及规划;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科学发展的首要支撑力,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把巩固航海特色、争创一流作为学院持续发展的基本思路。针对航海学院的特色,并提出在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中,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即学院公共平台建设和课题组、团队平台建设之间的关系,学科方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之间的关系,引进人才的专业方向和学院行业方向之间的关系,给出了人才引育的工作规划。随后,自2012年1月以来的新进教师也围绕教育及科研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绩或技术创新成果、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学习交流。

陈克安、严卫生副院长和蒲传新副书记分别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规划等进行了研讨。研讨中提出要以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提高师生国际化能力;要转变科技工作发展思路,瞄准基础性、前沿性的研究课题和重大科技项目,学院层面主动谋划,发展高水平的科研;要充分利用有关科研院所的资源,进一步发挥学院科研特色与科研实力,发掘科学研究持续创新的能力,使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与科学研究工作获得双赢。

全体参会人员就各专题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院将建立相关台账,要求各系、中心将细化本部门的规划和目标,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