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计算机学院、理学院走进滦镇养老公寓
发布时间:2017-03-21 14:56:21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1日电颜婷 摄影记者 桂亮)为提升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效果,同时响应校团委“学雷锋主题月”的号召,3月19日,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生、理学院辅导员樊文迪的带领下,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共计28名受资助学生前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养老公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切实行动回馈社会。

长安三月细雨纷飞,尽管天气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热情丝毫不减。在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简单培训后,一行人便乘车前往目的地。

抵达滦镇养老公寓,负责人黄主任简单介绍了养老公寓的规模,志愿者们便分成两三人小组,来到老人们的房间,送去志愿者们的关怀。

计算机学院张峰同学在与独居老人的聊天过程中,无意中发现这竟然是一位河南老乡,于是便全程用河南方言交流,聊得十分开心。理学院李浩楠同学爱好书法,在得知公寓里有位老人爱好书法时,便决定与老人相互切磋,并写下“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八个大字赠与老人。有的同学为养老公寓画黑板报,书写了工大学子尊长敬老的美德;有的同学搀扶着腿脚不便的老人散步,简单的一个动作却尽显温情;有的同学为老人们整理房间,细微之处留下点点关爱。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四旋翼无人机飞行表演,让老人们感受当代科技的同时,也展示了工大学子的风采。

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在一起分享所见所感。宋勇博同学谈到:“聊天过程中,老人时不时地望向窗外发呆,那画面仿佛公益宣传片中空巢老人等待子女的场景。老人内心深处需要子女来填补的空缺是旁人无法替代的,希望子女们多关心父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多关爱老人。”理学院陈亚鑫同学感慨到:“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子女,我们应该更多的陪伴父母,不要让他们像养老院的老人们一样孤独沉默,让人心疼;而作为志愿者,能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交流甚欢,共同收获成长。

最后,张生和樊文迪代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为滦镇养老公寓赠送了两套《西工大故事》,希望西工大老一辈先驱的光辉事迹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些正能量,能为更多人了解和传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在养老公寓的志愿服务,正是学生培养良好道德情操,做好实践育人工作的具体体现;受资助学生反哺社会的行动,更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的直接反馈。西工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长敬老的传统美德和感恩奉献的时代精神。

(审稿:刘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