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团委召开2016-2017年“扬帆启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08:34:02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通讯员 夏春雨)3月20日21时,管理学院团委2016-2017年“扬帆启程”表彰大会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学生会、“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山区曙光志愿者服务队、爱校志愿者服务队、创新维生素俱乐部、奥克斯俱乐部、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员参加大会,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夏春雨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梦雨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夏春雨汇报2017年学院团委改革方向及重点工作。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夏春雨对学院团委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要求,新的学期团委能够进一步规范团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作用、推进困难学生帮扶计划、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全面实施团干部考核选用制度、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及创业创新工作等。她以“我们为什么要来到这里”为题,对过去一年团委、学生会以及各志愿者服务队、各俱乐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干事们“不平凡”和“自信”的新期望。

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孟源对新学期团委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计划内容涵盖新学期的重要活动、团委基本制度的完善、进一步落实的“三会两制一会”制度和志愿工作系统化等,其中重点介绍了植树节、航天日、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等一系列十分具有意义的活动。

大会第三项,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嘉伟就学生会工作做了重点描述。过去一学期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工作成效显著,所举办的各个活动均具备参加人数多、辐射范围广、大众评价高的特点,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以及文艺体育活动组织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新的学期,学生会还会陆续组织第11届管理科学文化节等活动,并积极进行校运动会的筹备工作。

各俱乐部和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加以展望。“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雷玲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服务队的活动项目和职能部门,重点介绍了暑假支教、线上支教等特色活动;山区曙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解子龙则重点讲解了其服务队的义工活动;爱校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胡晓雅从工作计划、内部建设和外部扩展三个方面阐述了他们的工作现状;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兰翔则从工作成果、人才培养和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创维维生素俱乐部主席刘力维展示了他们即将进行的“创维校园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奥克斯俱乐部活动部部长于恒杰向大家分享了奥克斯俱乐部即将举办的“空调创意设计大赛”和“企业面对面”活动。

总结工作告一段落,大会进入表彰环节。在过去的一年来,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经基层民主评议和学院团委组织评审,学院团委决定表彰赵嘉伟、李梦雨等9名同学为“优秀学生干部”、王子明、程琛苏等21名同学为“优秀部长”、卜国玲、马涛等34名同学为“优秀干事”。

本次管理学院团委2016-2017年“扬帆启程”表彰大会已落下帷幕,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务实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