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会、理学院党委、崇凝镇线王村党总支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15:22:11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7日电赵丽岩 樊文迪)3月25日,西北工业大学工会、理学院党委联合崇凝镇线王村党总支共同举办的“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共建友谊常青林 助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在崇凝镇线王村举行,由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洲航带队的理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共青团骨干共同前往崇凝镇线王村开展此次活动。崇凝镇党委书记耿勃、镇长李永辉、副镇长东涛、副镇长马蕊、线王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智涛、线王村党总支书记李应选与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王坤庆、赵丽岩共同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10时许,理学院师生一行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的艰难曲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了解这次起义的具体经过和历史背景,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了渭华起义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庄严的渭华起义纪念碑前举行悼念活动,悼念仪式由王洲航主持。默哀追思革命先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聆听”在渭华起义中三百多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那一曲英雄赞歌,共同缅怀面对敌人的屠刀他们表现出的那种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辱的英雄气概。

弘扬传统美德 尊老敬老爱老。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理学院师生前往崇凝镇敬老院进行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党员同志们与老人们进行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会建立长效志愿服务机制,定期看望、慰问老人,帮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共建友谊常青林 助力脱贫攻坚战。

美丽乡村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题中之义,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学院师生与镇政府领导一同来到线王村的绿化地带,共同播种友谊常青林。崇凝镇党委书记耿勃向同学们讲解了植树的注意事项,并与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洲航共同种下第一棵友谊树苗。师生们自发分组,分工合作,挖土、栽苗、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随后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洲航、2014级本科生王悦欣分别接受了渭南市电视台的专题采访。他们表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帮扶工作,把做好线王村的脱贫帮扶工作当作大学承担的一项社会责任全力落实。这次学校工会和理学院党委与崇凝镇线王村一起举办的“共建友谊常青林”活动,就是旨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奋进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此次党日活动,理学院师生与崇凝镇领导、线王村父老乡亲共同种植百余棵树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片友谊常青林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为美丽乡村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天的党日活动,大家收获丰富、感触良多。我们在纪念碑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在敬老院中尊老敬老爱老,在线王村的土地上播种下友谊的种子。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大家定会将这种革命精神、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我校助力线王村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继续发挥高校优势,进行多渠道帮扶,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审稿:王洲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