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中国民歌赏析”主题讲堂
发布时间:2017-03-27 16:32:03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3月27日电张迪)3月24日下午,由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讲堂《中国民歌赏析》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艺术教育中心一楼演出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的声乐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硕士生导师姚青教授主讲、三位民歌专业的学生现场演唱。我校多位老师和学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

姚教授首先介绍了民歌的概念、民歌的音乐特征以及民歌的分类:劳动号子、山歌、小调。其次又分别讲了西部地区民歌、西南地区民歌和华东、华北、东北民歌。从民歌的地域分布、特点再到代表作品以及代表歌唱家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姚教授语言风趣,内容丰富。在讲解过程中她还亲自示范演唱,听众都被她的歌声所吸引,听得聚精会神,也加深了对中国民歌的理解和喜爱。在最后还有三位优秀的民歌专业的歌手现场演唱,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了同学们还久久不愿离场,姚教授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高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把讲座推向了高潮。台下的同学也踊跃到台上自弹自唱为大家表演,气氛轻松、愉快。

通过这次特别的民歌讲堂,姚老师把优秀传统文化民歌带进了西工大校园,让师生们更多的认识和理解了民歌这种文化符号,增强了民歌欣赏水平。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让我们被民歌这种有中国标记的艺术深深吸引。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