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开展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09:38:30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8日电王泠 毛文宇)为了使同学们对于考研和就业等重点关注的问题有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一个更明确的规划,积极着手准备考研和就业。3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在管理学院报告厅聆听了4位17届优秀的毕业研究生带来的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要围绕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进行。4位应届毕业研究生各有代表性,有本校保研继续攻博深造的、有本校保研就业的、有外校考研入校的以及外校保研,他们将各自的经历及每个阶段的需要做的事情为同学们拆分讲解。在谈到读研时,博一的张丁宁向同学们提供了她从文献中查到的本科生考研目的的数据资料,她提到了学术研究、就业压力等多个同学们正在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闫文琪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外校保研的经历和读研之后的感受,她更从身边的例子着手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就业方面,有着丰富面试经验和创业经验的方进法同学谈到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同学就业时的优缺点,使面临就业问题的同学受益匪浅;张谊杰同学从读研和就业两方面入手,分享了考研的意愿、目标、学习经历和面试经历,在就业上从简历、实习、逻辑思维、行为举止等各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实际的面试经验。最后,辅导员王泠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趁热打铁,对照学长学姐的经验,比对自身的兴趣、爱好、能力、未来预期及目标,做好决策平衡,从现在开始认真为毕业的发展、深造做好充足准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通过这次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同学们消除了疑问,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在以后考研和就业的准备中能够少走弯路,明确目标,用更充足的的时间和精力应对未来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