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15:14:37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8日电冷冰)3月24日下午16:00,航海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助理兼航海学院院长杨益新、航海学院党委书记王英民、副院长陈克安、副院长严卫生、党委副书记蒲传新、一系主任王鹏、二系副主任于洋、四系主任曾向阳、五系副主任王银涛、研究生辅导员冷冰以及2017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蒲传新主持。

与会毕业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研究生教学课程、学生就业发展、国内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博士毕业生董华超首先发言,其希望学院可以加强博士班同学之间的交流活动,增进互相的了解并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硕士毕业生李元晟希望加强学院的国际交流活动,加快学院英文网站的更新速度,提升学院的国际知名度与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陈志光提出可以实行学硕和专硕的差异化培养,在保持较高科研能力的基础上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成月希望学校能够举办更多关于面试技巧、应聘礼仪的培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程炜健希望学校多开展职业生涯指导,使学生尽早设定理想工作目标,提前着手准备,尊重学生校外实习,同时希望学院增多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多元化地与企业、初创公司联系;陈林提出希望大三、大四就能加入教研课题并在学院开设“教研团队开放日”,方便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尽早确立科研方向。其他同学还提到希望学校多组织面向全学院的国际性交流活动并且提高国外交流资助力度,鼓励学生尽早考雅思托福,争取出国交流的机会;希望教学课程加强更新,授课老师结合实际和自己的项目来讲课;希望专业课少而精,课程开设跟上社会需求。

同学们纷纷发言之后,与会老师和毕业生开展了深入交流。杨益新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在未来工作岗位中时刻保持自信,尽职尽责,积极进取,做好手头工作,现在同学们以母校为荣,将来母校将以你们为傲。同时,杨益新感谢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把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服务学生。最后王英民送给同学们两个关键词,分别是“祝贺”和“祝福”。他首先祝贺研究生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并祝福大家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出一番事业,做一个追梦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和家国梦!

此次座谈会旨在为毕业研究生和学院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倾听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座谈会氛围轻松和谐,每位毕业生代表都饱含对母校和学院的不舍之情。难舍的话语表达诚挚的祝福,相信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能够乘风破浪,与母校一起共创“双一流”!母校也将永远是学子们坚强的后盾,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